close

年初一時,家族聚餐。今年是第二年在外面餐廳吃飯,真好!

今年頗為意外,竟然跟大伯、二伯、小叔同桌。席間,小叔說起鄰幹事的甘苦談,有不知所以然的鄰居間的紛爭,也有調解夫妻間的家務事,真是讓我大開眼界,其中,談到夫妻吵架的事情,小叔說他不一定會勸和不勸離,因為「『拆散一對成就兩對』,也是一件好事啊!」

這~~真是淡薄的夫妻情份啊~

不過,也看到了肉麻的畫面:大伯向大伯母敬酒,但說出口的不是「新年快樂」的老掉牙台詞,而是「謝謝你陪我一輩子。」哦!天吶!平時受人敬重的大伯父、穩重的大伯父、少話的大伯父、年近八十的大伯父,竟然這麼自然就說出這樣的話。語畢,我腦袋著實停頓二秒鐘,然後趕緊報以熱烈掌聲。後來有點後悔,沒有在第一時間就把眼光移向大堂哥~因為,真想知道他對父親在公開場合示愛的感想……

今天的名言行錄:

小叔:我沒有丟大哥的臉。

大伯:我和○○(大伯母)有爭執時,就說「等一下要XX(小叔)來調解。」

二堂哥:努力教姪子周星馳的兵器譜

本桌:向小叔敬酒,高喝「凍蒜」

地點:博愛街.新壃麵食館

※年初一的家族聚餐,從有生之年的記憶開始,就是這麼一回事,但從高二開始,逐漸經歷變動,有些人只存在回憶中了,但也多了新成員,生命的循環換真教人感歎啊~「江月何年初照人,江畔何人初見月」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?

祖母不在之後,有個幾年,總覺得許多大人不再那麼重視這一天的聚會,有人這在一天排出國、出遊或其他事情(如果是上班的話,雖然無奈,但也令人高興,畢竟在這種環境之下,有班能上,得用心珍惜啊)。一年一次的會見,變得越來越形式化,遠道的人,吃完就先離開,讓我覺得何必準備得那麼辛苦呢?又是採買、又是搬動桌椅、又是洗一堆洗不完的碗盤的~何必呢?年初一的空虛感,大概是三百六十五天之中最嚴重的吧~最教我生氣的還是在當兵那年,因留守營區之故,讓我收藏的鋼彈模型(都是MG版的)都被親戚小孩破壞殆盡,不僅求償無門,也痛心了很久。那時還很壞心地想:如果當時那些小屁孩被模型細小的零件弄傷的話,那絕對是活該!

幸好有小叔,從去年開始計劃在外面吃飯,總算可以不用再忙著準備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了;吃完飯後,大家一起散場,也沒先走後走的問題,更重要的是,嬸嬸精選,品質保證,菜色一定令人滿意。年初一就該這樣嘛~輕鬆一點,大家都高興。

有人提議,明年要排入打麻將的行程,嬸嬸已經開始在傷腦筋要去哪裡找場地了。

個人是不會打麻將,但是明年大餐,仍是值得期待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